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
向金宝出发。。。

29号考最后一课。。Year 1 Sem 1 就过完了。。

今天又是独自坐火车。。四点左右。。开始西照了。。阳光直射进车厢,落在我身上。。该死的火车窗帘卡着,拉不动。。倒霉。。
越来越热了。。车厢里好像没冷气一样。。开始觉得很烦很暴躁了。。

停在Sungkai的火车。。上了一家三口。。巫族家庭。。父母及一个小孩(女的)。。大概一岁左右罢了。。
我心想:“天啊。。。已经够热够烦了。。还给我来个小孩。。”

最怕和小孩子坐同一节火车箱了。。哭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。。

火车开了。。那家庭就坐在我前面不远。。父母一直逗着他们的小孩玩。。。小孩一直咧着嘴笑,拍手。。。

看看外面。。还是夕照。。。还是热。。。汗。。。=="

那小孩被妈妈抱着。。站在妈妈的大腿。。
她笑着看着我。。我就做些滑稽的动作。。试看逗她笑。。
嘿。。她笑了。。咧着嘴巴笑了。。^^
我继续逗她。。她不停的笑。。。哈哈。。太可爱了。。^^

他父母看到她望着后面一直笑。。就顺着她的目光望到后面来。。
那父母望到我时,我向他们微微笑,点一点头。。
他们知道原来是我逗着他们的宝贝。。也对着我笑了。。。

望出窗外。。还是夕照。。可是这是的我完全不觉得热,不觉得晒,不觉得烦。。

再望望那小女孩。。她还在笑。。
她的笑。。让我完全陶醉在他的欢乐中。。完全忘了我一直抱怨的夕照。。
她的笑。。让我完全忘了乘搭长途火车的疲累。。。

第一次看到小孩坐火车不哭不闹。。反之不停的笑。。
好幸福的小孩。。有父母亲逗着她开心。。逗着她笑。。

突然之间发觉。。。自己也曾经过这样的快乐。。。
当然不可能还记得那时是如何地欢笑。。。不可能记得父母是如何逗我笑。。
但我可以从以前小时候的照片。。肯定自己曾经感受到这些爱。。父母对于我的爱。。。

突然有一股冲动要打电话给正在工作的父母。。要和他们分享我在火车上看到的一切。。。要谢谢他们一直以来给我的爱,关怀。。
不过我还是没有打给他们。。因为。。。这种感谢的话。。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没想到一个小女孩的笑。。让我在短短的十几分钟。。。领悟了一些东西。。



--[无论在什么环境之下,不管你的心情好不好,试试看用心去观察身边正在发生的一切,你会发觉你体会到一种平时察觉不到的事物]--

--[别抱怨身边不如意的事,学会去享受身边的一切,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东西]--

--[常保持微笑,说不定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之下,你已经让其他人也开心起来哦]--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